● 全迴轉縫紉機與半迴轉縫紉機的差異性 ?

 外觀上的差異性

目前市面上的家用縫紉機分為三種梭床,分別是水平式全迴轉,垂直式全迴轉,垂直式半迴轉;以目前市面最大宗的還是以水平式全迴轉及垂直式半迴轉兩種,簡單來說,水平式全迴轉屬於新式機體,相對的垂直式半迴轉就屬於傳統式機體,如手搖式縫紉機、非電動式腳踏縫紉機都是傳統垂直式半迴轉。

 
 

 運轉方式上的差異

在運轉聲音的差別,垂直式半迴轉的梭床所產生的噪音較大,因梭床處的零件大多為金屬製品,在運轉時金屬零件互相撞擊,所以在車縫運轉時的聲音也較大聲;而水平式全迴轉梭床,因為縫紉機的進步,以及機體結構的不同,使用的零件不同,所產生的噪音就大幅的降低了。

 

 使用上的差異

使用上的差別,在於放置底線的方便性,由於垂直半迴轉的機體,放置底線是由側面放入,而水平全迴轉則是由上方正面放入底線,大多數的家用型縫紉機都具備了自由巧臂的功能(可車縫圓筒狀的方便裝置) 因此垂直半迴轉在放置或更換底線時就必須先將自由巧臂拉出,才能開始更換底線,而底線的存量,除了靠使用者時時檢查以外,也只能靠經驗了;對此水平式全迴轉則佔了優勢,水平式全迴轉的設計,大多使用透明的梭蓋,方便使用者能隨時隨地的檢查底線的存量剩多少,且更換底線只需要打開梭蓋即可,大幅的減少沒有底線而空車的機率。

 

● 價格上的差異

由於縫紉機製造技術的進步,以及技術的成熟度,目前日本市面上家用式縫紉機已全部淘汰垂直半迴轉的機種,初學者在選擇機器上,我們也建議選擇水平式全迴轉機器,除了使用方式較垂直式半迴轉簡單,操作方便,也較不易產生絞線的問題,相對的,垂直式半迴轉的機器也較水平式全迴轉的機器價格低。